中村病晚期患者;美强爱好者

【花裴】百年许诺,携手到老

沉迷学日语无法自拔,只有学习能让我快乐(bushi)


给文徳:

几日颠簸,终于是到家了。

其实下午便到了,收拾好房间就想给你写信来着,谁知道叫大哥拉了去,说是许久不见甚是想念,得好好聊聊才是。只得跟着大哥去了,一直和兄弟们畅聊到了傍晚,娘叫府里准备了好些菜,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,久违的吃了个团圆饭。

我这出门游历,一去便是半年了。再回来之时,不知为何,看着爹娘,总觉得他们较我离开之时有些许老了。也不知是否是以前没有离爹娘离得这般近,今日才发现他二老的头发都有些斑白了。一时有些难受。

我知晓我说这话要叫你难受了。过去那么久了,你还是会在梦里梦到伯父,时常夜里还喊着爹。

想来我和文徳你的相遇,也是多亏了伯父(并未有任何不尊敬之意)。伯父不幸离世,让你心中难受,便四处游历,行侠仗义。若不是如此,你也不会在路上遇到被山贼打劫的我,也不会对我出手相助,而我也将错过多么好的一个人的啊。

你我二人无法生儿育女,但有朝一日我们也会老,我会看着你的头发一年一年的变白。但你别担心,就算是你头发全白了,牙齿也掉光了,耳朵也不灵敏了,眼神也涣散了,腿脚也不利索了,我依旧爱你。

无论你是什么样子,我都会爱你。

我多想和你百年归老,一同葬于黄土之下,共赴黄泉,同饮忘川水,携手走过奈何桥。

然后我会放手。

我不奢望来生还能同你在一起,我只希望能有一个人能好好待你,那我便知足了。

唉,我又不知道说到哪里去了。

一个人胡言乱语罢了,你莫忘心里去。这一世还没结束,我要好好珍惜这一世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把这一生好好过完。

停笔了,不写了。

早些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谢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太饿了啃一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