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村病晚期患者;美强爱好者

【花裴】无谢一生,得文徳一人,足矣

给文徳:

今日车夫身体不适,不忍催他赶路,便早早地找间客栈住下了。车夫在房里休息,我便自己出去转悠。路边吃馄饨时听到旁桌聊起蜜饯果子,这一嘴馋,便向他二人打听了一番。谢过之后,便往那处去了。

一进门就瞅见琳琅满目的蜜饯果子,做生意的是位大娘,很是热情,叫我试了好些蜜饯果子,还同我聊了许久。我看中了些梅子,想叫大娘给我包起来时,不曾想大娘居然和我说起她家孙女,大娘说是欢喜我,想将孙女许配给我。我吓了一跳,连忙说不妥,已有家室,夫妻恩爱得很。大娘却说她孙女不介意做妾。我惊的很,便和大娘说,我这人心也不大,装了一人便满了,装不下另一人了。姑娘貌美如花,温柔贤惠,定会找到好人家的。没想到大娘竟然笑了,还说贵夫人有福气,能得到公子您的疼爱。我笑了笑,是我不知前世修了什么福,今生能够遇见他,这莫大的福分,哪敢怠慢。人生这一世,有此一人,便足矣。

想想无谢这一生,没遇过什么大苦大难,也没有什么大喜大福,最大的福分,莫过于遇到文徳你。我上辈子应当做了不少善事,不然怎能遇到你这么好的人。

无谢一生,得文徳一人,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福之人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
© 太饿了啃一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